2010/01/27

《台鐵春節車票》

今天是台鐵開放預訂東幹線春節車票的第一天,
想當然爾,早上六點開始就有場硬戰要打,
為了能舒舒服服搭車返鄉,當然要早早起床搶車票,
但是,並非早起的鳥兒就一定會有蟲吃,總是要歷經一番廝殺的,
大家都心知肚明,網路訂票系統肯定會被大量湧入的人潮給塞爆了,
不過依然那句老話,為了能舒舒服服搭車返鄉,還是要加入戰局。

六點到了!!!
瘋狂的訂票人潮果然將系統塞爆了,當然我也是其中的一個,
剛開始的情況是無法進入網路訂票系統,只好不斷地更新又更新,
企圖進入網路訂票系統,心中吶喊著,我要買車票啦~~~~

不停地更新頁面,內心也不停地掙扎,好不容易進入了訂票系統,
趕緊將訂票的資料都輸入後送出,不幸地,網頁遲遲沒進展,
心底知道情況不妙,系統顯然被塞爆了,才會一動也不動,
等等就會看到網頁連線有問題,或是時間過久,請重新訂票的訊息,
果然一點都不意外,我又得回到先前的循環,雖然已經有心理準備,
但仍然會懊惱,心中吶喊著,神呀!請保佑我趕快買到車票阿~~~

就這樣,時間一分一秒地流逝,我的車票依舊沒有訂到,
而系統壅塞的情況也沒有絲毫改善,只能不停地更新網頁,
不停地輸入訂票資料,不停地接受訂票未成功的訊息,
然而,網路訂票卡在哪個頁面被宣告失敗最氣餒,
無法登入系統?輸入訂票資料之後?輸入驗證碼之後?
雖說看到這些失敗訊息都很氣餒,但怎樣也比不上,
當你通過層層關卡與考驗之後,系統告知你~~
「本車次所有車票已售完,請重新訂票」來得氣餒,
根本是沮喪到極點!!!到底啥時可以買到車票阿~~~

最後,我到底有沒有訂到車票呢?真是個好問題,
畢竟我那麼努力不懈,總該會得到一點眷顧,但是如同我剛剛所述,
這是場廝殺,這是場硬戰,因此湧入的訂票人潮都是狠腳色,
紛紛使出畢生功力搶奪車票,而我在歷經上述的長久奮戰後,
很遺憾地,沒有從網路訂票系統訂到車票,這就是戰爭的無情呀,
就這樣成了炮灰,凋落在網路網路的世界中,嗚嗚~~~
所以不管平時網路訂票有多便捷,但每逢春節就不是那麼回事了,
網路訂票系統就是這般令人失望,也總是被大量湧入的人潮給塞爆。

常說到,雞蛋不要放在同一個籃子裡,其目的就是要分散風險,
因此,搶車票關係到我們是否可以舒舒服服地搭車返鄉,
所以我也不是省油的燈,當然要雙管齊下,使出渾身解數奮力一搏,
不但一邊進行網路訂票作業,還一邊進行語音訂票作業,
雖然網路訂票系統沒訂到車票,但我成功的從語音訂票系統搶到車票,
無須我多言,大家也能猜到,語音訂票系統也是幾經波折才成功啦!!!

寫完這麼一大串,現在我只想說,耶!!終於買到車票啦~~~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