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1/16

《懷孕至今的情況》

懷孕至今已經快五個月,分享一下我的懷孕情況吧!

剛開始懷孕時,我並沒有察覺到有何異樣,
只覺得胃不太舒服,有點類似胃液逆流的感覺,
倒是媽媽很厲害,認為我應該是懷孕了,
我想,這就是過來人的經驗吧!

我算是蠻幸運的,懷孕前三個月並沒有嚴重的孕吐,
頂多覺得胃不太舒服,容易脹氣,可說是很少想吐和乾嘔,
飲食習慣也沒有太大的改變,除了某些味道不太喜歡,
有時會突然想吃某東西,所以當然是沒有變瘦囉!

頻尿倒是比較討厭的事情,尤其是半夜會醒來上廁所,
所以傍晚過後,就要常常提醒自己,不能喝太多水,
雖然如此,我還是很少能夠安穩的一覺到天亮,
還是會醒來上廁所一至兩次,不去就會翻來覆去睡不著,
可是冬天好冷,一點都不想離開溫暖的被窩呀!

當然,白天也會有頻尿的情況, 明明才剛上過廁所沒多久,
就又馬上有尿意想上廁所,有時候想尿尿的感覺是騙人的,
但為了避免發生尿道感染的問題,即使只能排出一點點尿液,
也還是該立刻去廁所排尿,千萬不能因為懶惰而憋尿。

三個月過後,開始進入懷孕中期,胃不舒服的情況也改善了,
食慾也越來越好,所以無可避免的,我的體重又增加了,
除了比較容易疲倦,以及夜間頻尿影響睡眠以外,
我的新課題是避免便秘,畢竟有進沒有出是件痛苦的事情,
且容易使毒素與廢物囤積在腸道中造成負擔,甚至影響健康,
因此,為了保持天天排便順暢就要攝取足夠的膳食纖維,
以及補充水份,因為多喝水可是改善便秘最簡單直接的方法。

大致上來看,懷孕至今的情況都還蠻幸運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