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1/19

《感覺胎動的喜悅》

懷孕20週囉!也就是懷孕五個月啦!最近似乎開始感覺到胎動,
感覺到胎動的當下,我只能說充滿感動與喜悅!寶寶在跟我打招呼哩!

到底胎動的感覺是怎樣呢?我覺得有點難用語言文字來形容,
我們這樣來模擬好了,你可以想像掌心朝下的左手是你的肚皮,
然後右手握拳後,用突出食指指節去"ㄊㄨˋ"左手掌心一下,
那感覺就有點類似寶寶的胎動了,不過因為是自己"ㄊㄨˋ"自己,
所以早已經有心理準備了,而寶寶的胎動則是充滿驚喜,
你無法預測何時,寶寶會從肚子裡隨機朝某個位置往外"ㄊㄨˋ"一下。

當我發現這美妙的感覺後,也想讓老公一起感受寶寶的胎動,
所以趕緊把老公的大手放在我肚皮上,靜靜的等待那胎動的當下,
感覺到胎動的老公跟我一樣無比雀躍,因為真的是太美妙了!
此後老公很喜歡把大手放在我的肚皮上,等待寶寶跟他打招呼哩!

剛剛提到懷孕20週,也就是懷孕五個月了,我來稍微說明一下,
我們常說懷胎十月,實際上一般女性的懷孕週期約為280天〈±兩週〉
4週=28天=懷孕1個月,所以40週=280天=懷孕10個月=預產期

而懷孕的週期是從哪天開始計算呢?是最後一次月經來潮的第一天喔!
咦~為什麼呢?不是應該從排卵而受精的當天開始計算的嗎?
話雖如此,但並不是每個人都能準確計算出自己的排卵日是哪一天,
且月經來潮是較為明顯的,大多數人也有紀錄月經來潮的習慣,
所以才會以最後一次月經來潮的第一天為準來計算懷孕週期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